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2017-05-18 15:25

    

分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中共孝感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年5月31日前。

二、参加对象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属全体党员参加。

三、主要内容

(一)党费缴纳。组织全体党员缴纳5月份党费。

(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重点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等内容进行诵读,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加强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

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研讨活动与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双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研讨如何进一步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和完成党章和《准则》《条例》规定的基本任务,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党在学校的执政基础。

③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观看《入党》宣教片。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务工作者要增强党务知识,提升业务素质,对照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深入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根据湖北省委第五巡视组整改意见和学校整改工作总体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制定党建工作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和党建工作整改方案。党建工作整改方案、支部主题党日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三个材料均要求报分管领导或联系领导审阅签署意见后,方可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精神,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深查根源,充分开展交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按照整改巡视工作方案,认真制定党建工作履职尽责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和党建工作整改方案,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巩固成果、持续推进深化,防止问题反弹。对已作出部署的,要积极跟进,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坚持抓长抓细抓常,不断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并组织开展好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3、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各基层党组织支委委员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以巡视整改工作统领本单位和个人岗位工作,以巡促改,以改促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辣味”,自我批评要敢于解剖自己、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防止以讲道理代替谈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的现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要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不能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有关要求

(一)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书记切实履责。按市委要求,5月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在所在支部上一次党课(党课完成情况填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书记讲党课情况登记表》,5月31日前报党委组织部)。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

(二)高度重视,严格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悟精神,精心谋划,严格程序。

(三)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邀请联系校领导参加指导组织生活会,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发挥党内生活的“熔炉”作用,确保活动质量和实效。

(四)规范会议资料,做好宣传报道。规范支部主题党日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记录,认真整理归档相关材料,并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附件:

1、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暨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

2、关于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专题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3、《入党》宣教片

4、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书记讲党课情况登记表

党委组织部

2017年5月3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