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高举党的旗帜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4-17 15:32

    

联合党支部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学校精准扶贫驻点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阳光明媚,姹紫嫣红,美丽的江汉平原充满了春天的气息。3月29日,建筑-泰森联合党支部组织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测量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奔赴汉川市回龙镇新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专业知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扶贫队队员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一到达目的地,师生们迅速分成多个小组开始规划测量、园林绿化设计和义务植树活动。为了进一步推进新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建筑技术学院一方面根据新桥村的实际情况购买了部分种类的树苗,一方面从学校苗圃基地储备树苗中抽取部分树苗捐赠到该村,有樟树、枇杷、桂花、迎春花等;师生们拿起锹、铲等劳动工具,选址、挖坑、栽树、填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测量服务队的同学发挥专业优势,架起全站仪,测量道路,为乡村规划提供准确数据,绘下美丽乡村蓝图。

鲜红的党旗在风中飘扬,青春的欢笑传遍了村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师生们辛勤的劳动点赞。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现代农业基地建设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等,听取了扶贫工作人员对乡村发展前景的美好展望,切实感受到了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脱贫致富带来的新变化。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基层有广阔的天地,新农村建设大有作为;今后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