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联系我们

案例:优秀校友反哺母校,为现代学徒制班助力

2018-12-25 10:00

    

一、实施背景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我校2017年立项的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017级、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合作企业分别是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我校2012届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黄圆、2009届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张栋2位优秀校友分别担任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办公室主任、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工程部部长。

二、主要做法

学校与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合作,探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双主体育人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岗位上成才。2017年9月校企合作成立“泰森浩现代学徒制实验班”,实行校企双辅导员制度,我校2012届优秀校友、泰森浩建设工程公司办公室主任黄圆担任该班企业辅导员。2018年9月校企成立“祥旭现代学徒制实验班”,我校09届优秀校友、湖北祥旭建筑工程公司工程部部长张栋被学校聘为该试验班学徒师傅。

三、成果成效

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使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在实施层面变得操作性更强。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荣。黄圆、张栋两位优秀校友今天取得的成绩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骄傲。他们非常感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也为自己能回报母校而感到自豪,希望能为学校人才培养尽一份力。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