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学子在首届湖北省BIMVR极限挑战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06-23 07:44

    

6月16日至20日,湖北省首届BIMVR极限挑战赛在武昌理工学院隆重举行,经过四天四夜的紧张激烈的极限挑战,最终我院学生周程曦、袁云帆、徐圆组成的追影队勇夺团体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武昌理工学院承办,展示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湖北省首次举办类似比赛,比赛吸引了湖北省内本科院校、高职院校、BIM应用企业等共25个代表队参加。

比赛采取两天培训、两天制作、一天汇报的模式,比赛内容主要是利用事前建好的建筑模型,运用斑马进度软件编制双代号网络进度计划,再将进度计划与模型利用广联达BIM5D软件关联,模拟演示工程施工过程动画,利用广联达场布软件绘制施工现场平面布置模型图,最后利用展示网虚拟设计平台VDP将场布模型与模拟施工动画整合渲染,成为最终汇报成果。

BIMVR是将BIM模型与VR技术有机结合起来,能在工程开工之前直观地模拟展示工程施工过程,代表着建筑信息化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使学生了解了建筑业发展前沿技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为学校今后开展1+X证书项目培养,开展BIM技能等级认证工作积累了经验。

(文/图:黄宏勇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