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我院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2019-07-31 14:45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职成函【2019】10号文,正式公布了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项目认定结果。我院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由教育部于2015年启动,是引领全国高职院校全面深化职教改革和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细化有65项任务和22个项目,湖北省教育厅承担了51项任务和16个项目,学校立足于地方综合性高职院校的实际,结合自身发展优势,承接36项任务和14个项目。

建筑技术学院承担有:建设工程管理骨干专业建设、建筑施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建筑工程技术现代学徒制试点、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4个项目。为了扎实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落实,团队成员每年制定研究计划、实施目标管理,定期召开培训研讨会、经验交流会、阶段性小结会、推进会等,加强进度管理、质量管理,每年完成《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年度报告》和《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绩效数据表》。2018年年底,建筑技术学院4个项目圆满完成,向教育部递交了项目绩效数据表和项目总结报告。

三年来,我院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完成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建筑工程项目BIM建模20余项、破解企业施工技术难题15项。经省教育厅遴选和推荐、教育部公示和审核,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文:夏艳华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