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2019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新增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进行

2019-08-28 10:55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对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过程的总体设计,是实施人才培养和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为进一步增强2019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两个新增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在经过广泛深入调研和多次研讨的基础上,8月25日,学校按照开放性原则组建了项目论证专家组,每个专家小组由校外行业专家3名,校内专家3名和一线专业教师1名组成,组长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佳圣担任,分别对“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和 “旅游管理(乡村旅游开发与管理方向)”专业进行了周密论证,每位专家分别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部分院系老师旁听了论证会。

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环节,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了《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职扩招培养高素质农民有关要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19)24号文件精神和孝感市委组织部制订的《孝感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依据基层组织接班人、乡村创业合伙人、乡村振兴带头人的目标定位,构建了“4+N”工学结合课程体系;根据学员特点和农村实际,开展多学段培养,学时与农时季节相衔接,理论教学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并建立了与之相配套的教学管理制度、运行体系及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理念先进、科学合理、措施具体可行,符合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符合孝感市农业产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