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顺利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2019-10-28 20:38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对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过程的总体设计,是实施人才培养和质量评价的基本依据。为进一步增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在经过广泛深入调研和多次研讨的基础上,10月26日上午,建筑技术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顺利完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

学院按照学校要求以开放性原则组建了项目论证专家组,专家组由校外行业企业专家3名,校内专家3名和学生代表1名组成,组长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黄享苟担任,专家组对工程造价专业进行了周密论证,每位专家分别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环节,专家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该方案调研充分,紧扣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有关文件要求,贯彻落实了国家专业教学标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依据工程造价岗位工作要求,以及建筑信息技术应用的需要,构建了符合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课程体系;实行了技能证书与学历证书的衔接;依据人才培养及职业能力形成基本规律,专业课程采取项目化教学组织形式,挖掘了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制定了学生素质培养要求及认定标准,建立了配套的教学管理制度、运行体系及保障体系。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理念先进,课程设置科学,教学安排合理,实施保障有力,专业特色鲜明,可操作性强,可予实施。

(图/文:王义剑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