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荣获学校“文明教研室”荣誉称号

2020-06-12 21:30

    

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成立于2007年,教研室成员奋发向上,工作能力强,文明素养高,全员育人意识强。在本专业教研室承担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中,团队成员团结合作、互相配合,高效圆满完成全部工作任务。2019年度该教研室的主要成绩如下:

1.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自项目立项建设以来,教研室团队成员积极承担各项建设任务,在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招生招工一体化、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队伍、现代学徒制特点的管理制度等方面做出较大贡献,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提供了重要支撑。

2.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教研室主导的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项目建设的3年时间内,共完成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建筑工程项目BIM建模20余项、破解企业施工技术难题15项。经省教育厅遴选和推荐、教育部公示和审核,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级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3.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国家“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2019年11月19日,国家“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公布了第二批遴选通过的考核站点院校名单,我校成功获批该项证书考核站点。团队成员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的标准研究、教材开发、站点申报、课程改革等相关工作,有效推进了“1+X”证书试点各项工作,有效促进专业教学改革。

4.教研室成员荣获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根据《2019年度“文明教研室”评选工作的通知》(鄂职教务发〔2019〕44号)文件精神,经教学单位推荐、学校综合评分、学校审定、校长办公会批准,建筑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被评定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教研室”。

(文/图:丰晓灿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