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陡岗小学校长一篇“诉苦文”引来湖北职院支教援军

2020-09-21 17:01建筑技术学院

    

前一天还是秋雨连绵,寒气扑面,9月18号,天清气朗,阳光灿烂,一派大好秋色。这天,早已预约好的一场活动拉开了序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肖成林、建筑技术学院院长郭自灿等一行6人来到陡岗中心小学考察,寻求两校开展教育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下午四点,陡岗镇中心小学校长刘慧君带着我们参观了小学校园。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绿草如茵的足球场、漂亮的跑道林荫道,整齐的乒乓球台,各种显目的招贴宣传字画,以及各具特色的树木花草饰品,恰到好处地烘托出活泼浓郁的学习氛围,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慧君介绍,陡岗中心小学创建于1946年,已有74年的历史,培养出了大量人才,活跃在各个行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占地40多亩,现有学生1400余人,教师80多人,生源在减少,师资显不足。

随后,在中心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别开生面的联谊座谈会。陡岗镇学区徐干事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刘慧君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了存在的师资力量不足和生源流失严重等问题。他谈到:“这次有幸得到职院领导提供优厚的教育资源,让我们在困境中抓住了救命的“航空母舰”。”

陡岗镇副镇长肖晓树详细从办学条件、学生资源和师资力量三个方面谈了整个陡岗镇学校教育令人堪忧的现状,忧虑之情溢于言表。

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肖成林院长说:秋高气爽,阳光正好,我们本来是来随便看看的,没想到受到陡岗镇领导这么正式热烈隆重的欢迎接待,深感喜悦和欣慰。看到陡岗生产发展,生活安定,乡村文明,新时代新农村新变化让我感触很深,体现了镇党委政府治理有功成绩卓著。校园各处整洁干净漂亮,师生教学气氛活泼浓厚,很受鼓舞。并回顾了自己艰苦的小学时代生活,对农村学校教育资源缺乏的难处感同身受,坚定了开展校际教育资源交流合作的决心,当即表示将深入开展实质性合作。


我校建筑技术学院郭自灿院长说:我看到刘慧君校长在公众号《生活文艺家》上发表的文章《农村教育之殇》,深感忧虑。作为陡岗人,我觉得应该为家乡教育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联系到刘慧君校长,表达了支持助学的心愿,并与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肖成林院长、孔新舟书记、程思副书记、张玮副院长等几位领导商议,获得大力支持,初步形成了开展两校交流合作的共识,促成了这次活动。同时我想把和我们建筑技术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的一些建筑企业引荐过来,共同发力资助陡岗中心小学发展。

刘慧君校长最后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队的到来可以解决我们学校发展中的很多问题,所以我们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

会后,大家在中心小学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肖成林、郭自灿、孔新舟、程思等,陡岗镇政府池宏斌、肖晓树、魏朝辉和学区领导,以及陡岗作家、公众号《生活文艺家》主编程书伟等。

(图/文:王莲花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