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建筑技术学院“学雷锋月”活动纪实

2021-03-08 11:1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雷锋同志

今天是“3.5”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让同学们走出教室亲身体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建筑技术学院发挥本学院专业技术优势,组织学院测量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南区学生公寓建设现场开展绿化工程测量、环境清理、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主动参与其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管刚下过雨的工地上,充满泥泞,但无一人叫苦喊累,热火朝天的劲头几乎冲散了阴霾的天空。

测量服务队的同学发挥专业优势,在罗永承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架起全站仪为南校区绿化工程的测量工作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我们看到雷锋精神在这一代年轻人中间,绽放出了无限的光彩和活力。

鲜红的志愿者旗帜在工程建设的大地上飘扬,同学们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实践了自己课上所学,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展现了“雷锋精神”蓬勃的生命力。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雷锋精神”日久弥新,同学们收获了精神上的愉悦,也亲身参与到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使自己受益良多,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好测量相关的专业知识,丈量中华大地的每一寸土地。

(图/文:张天柱  审核:罗安文)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