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联系我们

学院概况


发展理念: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

院训:钢筋铁骨、千锤百炼

管理理念:激情、创新、高效、和谐

教师信条:德艺双馨、精益求精

建筑技术学院于2008年成立,由原财经系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和政法系物业管理专业合并组建。学院以服务“孝感建筑之乡”发展为已任,以育人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对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能力抓实践,对准考证讲理论,对准企业抓就业,全面开展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现开设有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广告艺术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专业。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36人,其中专任教师27人,兼职教师9人,“双师”素质教师19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1人,8人次获全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完成省级教科研项目12项,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学院建有建筑工程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15个,设备总价值659.3万元,为省建筑技术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省建筑三类人员、建筑特种工考核基地;校企合作企业有37家,深度合作企业4家。

建筑技术学院的发展理念是: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院训是:钢筋铁骨、千锤百炼;管理理念是:激情、创新、高效、和谐;教师信条:德艺双馨、精益求精。

学院党建工作突出,创新成立了校企联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向企业延伸,2016年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被评为 “湖北省先进基层党总支”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年度文明单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年度先进单位”,以师徒制为特征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多次被全国校长联席会采纳向全国展示。

经过多年发展,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验收,承接支持孝感市乡村振兴“一村多名大学生培养计划”;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建成中央财政支持的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省级重点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学院是建筑信息模型(BIM)、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试点单位;近五年共有11人次获全国技能竞赛特等奖、一等奖,64人次获得省级大奖,其中40人次获得一等奖。建成国家精品课程2门、省级2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主编教材11本,副主编教材25本,4本为国家规划教材。建成国家级建筑施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完成近10万人次企业技能培训,学生顶岗实习管理规范,近5年来学生平均就业率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