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制度规范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2021-04-15 16:38湖北职院建筑技术学院

    

建筑技术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 掌握本实验室有关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术,承担教学实验准备工作和部分实验教学工作。

2. 认真、按时做好实验准备工作,确保实验教学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根据实验开出计划及时制定物品采购和使用计划、编排实验小组、分配实验器材、领用物资、消耗登记、填写有关记录、准备好每次实验需使用的器材。

3. 正确、熟练地使用各种仪器,能在实验中排除常见的故障;熟知常用设备的特性,正确掌握使用和保管的方法;根据设备要求定期维护保养,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4. 认真按时填写实验管理人员岗位日志。

5. 管理好本实验室帐物,具体负责办理本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的丢失、损坏、积压、报废的统计、上报和处理工作。做到帐、物、卡、标签相符率100%(同种仪器设备标签贴在相同位置),贴标签时要核对仪器编号及出厂号,仪器设备附件需妥善保管,存放合理,新到设备要即使验收入库并做好卡片、标签。

6. 负责收集和保管实验室技术资料和归档工作,并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统计和上报实验室有关的管理数据,做好实验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报告及仪器设备说明书检查存档工作,并督促和检查各种表格的登记(实验室开放、学生使用仪器、仪器维修记录、实验课记录、实验登记册),实验登记册每门课程一本,大型设备需有使用记录本,借用仪器设备需登记。

7. 具体负责本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工作。

8. 认真执行已制定的实验管理人员培训计划,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业务水平。

9. 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思想,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教研室主任分配的其他工作。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