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关于开展“学条例、抓党建、强基层、激活力”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2017-04-11 15:16

    

分院党委、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现就开展“学条例、抓党建、强基层、激活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集中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二、时间安排

结合学校实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在4月20日之前完成。

三、活动主题

根据学校近期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安排,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条例、抓党建、强基层、激活力”。

四、活动内容

活动以原有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开展,组织学习、讨论和交流。

1、开展集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九严禁”、“九必须”的换届纪律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

2、党费缴纳。通报党费缴纳使用情况,进一步做好党费缴纳工作。

3、开展讨论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重点讨论以下几个议题:结合学习条例和“九严禁”、“九必须”,讨论如何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的建设;围绕换届工作任务,讨论如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换届选举工作通知精神,健全基层党组织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和换届工作要求,讨论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表率作用;结合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各单位实际情况,讨论如何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以党建工作促进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各项任务的完成,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五、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

2、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

3、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支部书记切实履责,支部班子成员密切配合。

4、严明纪律要求,规范活动资料,做好宣传报道。

党委组织部

2017年4月10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