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实施“七个一”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4 08:26建筑技术学院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建筑技术学院进行了全面动员,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积极谋划“自选动作”,聚焦“七个一”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全力推进建筑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效明显。“七个一”活动具体为:

一、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宣传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教学楼、教室黑板报、学校宣传栏、学生宿舍等场所,以及建筑技术学院网站等地方进行宣传,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二、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

坚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重点打造《建筑材料》《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每个专业教师编写一个爱党和抗疫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案例,将思政工作体系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三、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

利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与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黄陂区税务局、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家共建单位党团员代表80余人前往革命老区红安,联合开展“2021·清明祭英烈”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让党团员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再度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不移跟党走。

四、开展一次红歌合唱比赛

组织各班开展唱红歌比赛,通过唱响《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黄河大合唱》等红歌,引导学生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代的峥嵘岁月,讴歌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我们爱国、爱党、爱校的赤子情怀。

五、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

通过该活动将我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重要的经验教训和理论精华等根植于学子心中。

六、演讲一次我和党的故事

让学子从自己的成长岁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在中国这片辽阔的沃土上,诞生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让学子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真正让人民群众生命至上的党。激发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七、树立一批党史学习典型

通过树立一批师生党史学习典型进行表扬和宣传,传达正能量,激发师生学习热情,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重质量求实效,切实将“学”与“用”相结合,真抓实改,扎扎实实办实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

总之,建筑技术学院一定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工作的动力,把工作取得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标准,为学校“双高”建设舔砖加瓦。

(审核:罗安文)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