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最美建筑人物】黄宏勇同志先进事迹

2023-10-20 10:51

    

黄宏勇同志是建筑工程学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1998年四校合并时进入学校工作,从专业课教师岗位和班主任岗位做起,到2012年9月开始担任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从事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经历了学校两次创业历程,至今已在校工作了20多年。在此期间,先后取得了建筑经济师(中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完成了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取得了管理学硕士学位。

20多年来,在工作上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专业课程教学、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特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技能竞赛指导及班主任工作等方面主动担责尽责、用心用情,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认可,生动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本色内涵。先后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室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职工作尽职尽责。

多年来,不叫苦不畏难,高质量承担着工程造价专业建设、发展工作,主要参与完成了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施工图识读与会审》的建设和更新、工程管理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省级校内实训基地——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建设;主持完成了省级精品课程《砌体结构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建设工作、《建筑工程识图》与《建筑与装饰工程计量》两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近两年来,担任着工程造价专业《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造价控制》等核心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在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中,特别注意对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诊断与持续改进,积累经验,改进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力求不断提升教学与管理效果。这些工作也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和积极评价,在建筑工程学院历年组织的学生对专业教师和班主任考核过程中,多次都名列前茅,先后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二、体现责任担当精神,技能竞赛成绩斐然。

从2013年开始至今,主动承担了指导学生参加全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团队培训教师的精心培训与指导下,在参赛学生的团结协作与奋勇拼搏下,学校参赛团队连续四年获得团体一等奖、三次获得团体二等奖、2022年度再获团体一等奖,在湖北省高职院校中打造了品牌,本人也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同时黄宏勇同志带头参加各类技能竞赛,每年暑期,他和参赛团队成员克服高温酷暑的不利影响,利用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活动,经过精心准备,团队合作,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先后获得湖北省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次。在湖北省第二届“工匠杯”土建类教师职业技能大赛BIM算量赛项中,克服繁杂日常工作影响,利用课余时间自学BIM算量软件操作,经过一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个人三等奖。在学校组织的说“课堂革命”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通过参加这些技能大赛,磨炼了自身专业素养,提升了自身职业能力,增强了自身专业本领,更是培养、带动了学生的成长。

三、落实党性锤炼要求,下沉社区尽心尽力。

在搞好本职工作之余,他注意加强自身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党组织开展的“党史主题教育”、清廉校园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全部学习实践活动,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担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思想认识上、行动上时刻和党组织要求保持着一致,为积极参入开展各项专业教学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自己也先后两次荣获学校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下沉到辖区社区——新华街文昌阁社区,始终站在抗疫一线。自疫情以来,在开始初期、在孝感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期,他坚持,连续一年多主动参与社区下属竹园小区、文昌园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为有效控制疫情在辖区内扩散出了一份力,为此也获得孝南区新华街道授予的“优秀报到党员”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放开后,又积极投入辖区夜间治安巡逻、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为孝感市“五城同创”工作做出了的贡献,发挥了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

建者匠心,筑之有道。在学校近三年的年度考核中,他先后两次考核为优秀,一次为合格,获得了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室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誉只能代表过去,黄宏勇同志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自身缺点,力争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做出更大的贡献!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