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技能比赛】:2019年度建筑工程测量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2019-12-09 09:09

    

2019年12月6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工程测量大赛在东校区成功举行。来自建筑学院的7支代表队、28名选手,同场竞技。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术学院工程测量大赛是一个需要外业操作与内页计算的一项技能比拼,需要参赛队员熟练达到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相结合的目的。根据比赛规定要求,每队4名选手必须分别轮换完成规定的操作技能项目,然后合作进行理论计算。其中,技能操作竞赛主要是四等水准测量作业的内容,重点考核选手的技能水平、团队合作能力以及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理论计算主要考查四等水准测量闭合差的计算,重点考查了选手的外业测量数据计算处理能力。

工程测量比赛项目的设立,是进一步培养和发展应用技能型人才,提高建筑工程相关职业标准和质量的要求,引导职业学校关注相关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团体一等奖1个,团体二等奖2个、团体三等奖3个。

组织专业技能大赛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是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专业技能大赛,坚持学生主体、专家指导、共同参与,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并对扩大职业教育吸引力、提升职业学校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岗位竞争能力以及适应能力,服务学生的成才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图/文:张超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