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程曦老师在学校课程思政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12-25 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五个思政”实施方案》统一部署,12月19日,学校2019年教师说“课程思政”比赛在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建筑技术学院程曦老师的“说《建筑材料》课程思政”荣获学校二等奖。现场说课程思政比赛结束后,公布了前期课程思政示范课的比赛结果,程曦老师讲授的《建筑材料》示范课荣获学校一等奖。

本次“说课程思政”比赛从课程思政设计、思政元素内容选取、教学实施、教师素质、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重在解决思政元素的合理选取、思政教学内容在教学过程中的巧妙有效实施及教学效果等问题。

建筑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改革,自2018年起,先后有《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材料》3门课程被学校批准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通过课程思政改革,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质量双提升,确保“五育并举”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图/文:王义剑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